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7年第6期(总第199期)

2014-07-23 来源:广东省科协 【字体:
阅读:

●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大会
●广东院士联络中心组织在粤工作院士休养考察
●省科协召开2007年广东省科普基地工作研讨会
●广东科协论坛第16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院士讲坛举行第21、22期报告会
●第25届中西南学会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市召开
●科协、学会工作动态

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大会

  10月26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大会,省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是全省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科协组织必须提高认识,抓好学习,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梁明强调,党的十七大精神为科协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出新成绩,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作为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作用,围绕建设创新型广东这个中心任务,认真做好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中心任务,认真做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作为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围绕明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这个中心任务,认真做好科普工作;要齐心协力,认真做好省科协直属机关今年的各项工作。

 

广东院士联络中心组织在粤工作院士休养考察

  10月18日至22日,广东院士联络中心组织14名在粤工作院士到清远市休养考察。考察期间,院士们参观了清新县、佛冈县等地的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学校等,对近年来清远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组织联络部)

省科协召开2007年广东省科普基地工作研讨会

  9月22日,省科协在华南植物园召开2007年广东省科普基地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34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代表、17个地市科协科普部有关负责人及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专家,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交流了各地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共商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契机,共同开发科普资源、开展科普教育和旅游等事宜,并成立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科技普及部)

广东科协论坛第16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10月31日,广东科协论坛第16场专题报告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论坛邀请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作“心理学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科协副主席、常委、委员,省级学会负责人和地级以上市科协主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关专家、学者约400人。本期论坛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科技交流部)

广东院士讲坛举行第21、22期报告会

  10月16日,广东院士讲坛第21期报告会在云浮市郁南县连滩中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为2000多名师生作题为《机遇只给有准备的人》的专题报告。

  10月31日,第22期广东院士讲坛在河源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永根作题为《新农村建设与现代农业》的专题报告。河源各县(区)主管农业的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约230人参加报告会。(组织联络部)

第25届中西南学会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市召开

  10月23-24日,第25届中西南学会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市召开,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省(市、区)科协领导及有关学会代表120多人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整合资源,大胆创新学会工作方式,更有效地经营好学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联络部)

科协、学会工作动态

  ◆全国科普日期间,汕头市科协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汕头市科协)

  ◆9月26至28日,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佛山顺德举行,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余勇当选理事长。(组织联络部)

  ◆10月11日,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洪荣坤当选理事长。(组织联络部)

  ◆10月13日,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在暨南大学召开成立大会,刘人怀当选理事长。(组织联络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