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智库>详细内容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何华武黄宁生出席并讲话

2018-12-03 作者:张炜哲 刘雷 来源:广东科技报 【字体:
阅读:

12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第一届一次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颁发聘书(刘雷 摄)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刘人怀院士,副主任李立浧院士颁发聘书(刘雷 摄)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为广东研究院院长王迎军院士颁发聘书(刘雷 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研究院章程、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及议事规则、管理制度等,确定了首批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任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任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王迎军任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任研究院执行院长,省科协巡视员唐毅任研究院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是公益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是院省共建的高端智库;研究院的具体工作由广东省科协负责。

何华武指出,中国工程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构建“顶天立地”高端智库体系,与省级人民政府共建战略研究院,把战略咨询延伸到地方,在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同时,将服务重心下移,以战略咨询和研究,服务于地方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并希望广东研究院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黄宁生指出,当前,广东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他强调,广东研究院要在运行体制机制上努力探索和创新,大力开展战略性研究,引进培育战略性人才,围绕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战略性成果,做出战略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共建研究院为契机,积极提出需求、提供好服务、应用好成果,推动院省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刘雷 摄)

据介绍,首批咨询研究项目将立足广东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智能制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交通、军民融合、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产业、新材料、大湾区油气资源、氢能产业、科普创新等咨询项目开展战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