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智库>详细内容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2019年院务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13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3月8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 2019 年院务扩大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专题研究 2019 年度咨询研究项目选题范围、管理工作经费管理细则、院务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等事项。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广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院士,广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人怀院士,广东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勇院士,广东研究院院长王迎军院士,广东研究院副院长谢冰玉、唐毅等出席会议,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广东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庆顺主持。广东研究院副院长唐毅汇报了广东研究院办公室近期工作。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领导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研究院办公室主要围绕项目管理和完善管理制度等两方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方面,扎实推进项目管理工作 ,组织实施2018 年度研究项目,开展2019 年度咨询研究项目的征题调研;同时,安排场地,配置人员,不断完善院务管理工作 。通过建章立制,做好规范管理。

周济院士在讲话中对广东研究院2018年度咨询研究项目组织实施及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实现国家发展策略与地方需求结合,做好2019 年度咨询研究项目指南,尽快启动今年项目。谢克昌院士建议,广东研究院工作应坚持突出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的主攻方向,决策咨询在准确性、前瞻性、及时性的基础上,也应突出科学性。陈勇院士提出,2019 年咨询研究项目选题应有所侧重,聚焦广东急需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升战略咨询的质量和水平。刘人怀院士建议,要把2019 年咨询研究课题选好,做好项目的策划与组织实施。王迎军院士在总结讲话指出,广东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很好的开局,并强调做好2018 年度研究项目的管理与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广东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好2019年的选题,提供科学的、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