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省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4-25 来源:省科协党办 【字体:
阅读:

4月22日,省科协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对省科协直属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主持会议。省科协直属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省科协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讲话

何真强调,一是要认清重要意义。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科协肩负的重大政治使命。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于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进军创新驱动发展主战场建大功、立新业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夯实“两学”基础,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省委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审计厅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省科协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彻底整改;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对普通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党员要针对其各自特点,做到精准化和差异化相结合,防止一刀切,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发挥支部主观能动作用,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要力求教育实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果最终体现在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上,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避免“两张皮”,确保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讲话

冯日光指出,第一,要深入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要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第二,要准确把握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所有党员要通读熟读党章、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重点掌握党章规定的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各级组织的职责和任务、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6项基本条件、党的纪律等,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把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习内容。第三,要更加注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法措施。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坚持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创新讲党课方式、引导广大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措施,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第四,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直属机关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要立足实际,分类抓好落实,注重运用相关媒体,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