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省科协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5-26 来源:省科协党办 【字体:
阅读:

5月25日,省科协邀请省委党校吕艳红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科协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含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聆听了党课。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主持党课,省科协副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出席了党课。

吕艳红教授强调:守心,就是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具体来说,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崛起必须靠文化软实力、文化创造、话语体系、独立人格,其中文化软实力就是国家软实力,有力地支撑着国家的理想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积极培育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限权,就是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执政的主线。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领导干部的法治能力将逐步成为评价、任用、晋升干部的重要因素。深化改革需要法治,化解社会矛盾需要法治。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解决问题的能力。管行,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幸福就是我们党的执政目标,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是我们党的执政方略。广大党员必须做到“四有干部”,遵循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等六个原则,才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冯日光同志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党课后要深入学习领会吕教授的党课精髓,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深领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扎扎实实学,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必学的内容,力戒形式主义。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坚持把业务工作和“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每位党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