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三严三实>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省科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1-26 来源:省科协党办 【字体:
阅读:

2015年11月24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202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等三位领导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分别作了深刻的发言。

研讨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紧扣“忠诚、干净、担当”三个关键词,指出,要很好地做到严以用权,必须把握好三点:一是在思想层面上,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方能行有所止。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行动上服从,思想上拥护。二是在实践层面上,要依法依规办事。遵守国家的法律、政府的法规、单位的制度,如果是中共党员还要遵守党的纪律,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保证权力行使的规范和严谨。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不仅要接受上级的监督,更要接受同事的监督、群众的监督以及社会的监督、舆论的监督。

谈到为官干事创业,何真指出,应注意把握三点:一是要务实求效。做什么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既不能因循守旧,也不能凭空设想;既要有工作思路,又要有具体措施;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同时,在务实求效方面我们要克服没有功劳有苦劳,没有苦劳有疲劳的传统观念,要狠抓工作落实,力求好的实效。二是要创造性工作。做什么事情尤其是重要的工作都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每一个干部都不能满足于做一个操作性的人员,而应努力做一个能创造性工作的人才。不能总是给领导出填空题,而应设法出有多个方案选项的选择题。三是不要求全责备。对什么事情都要客观评价,不应吹毛求疵。要把热情鼓励和严格要求相结合,宜以前者为主后者为辅。要边学边干,不仅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向教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追求卓越。

省科协机关处级(含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