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字头条>详细内容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22-03-1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阅读:

3月14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更加科学精准、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迅速遏制住本土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一要全面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科学精准筛查摸清底数,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分区分级严格管控,强化区域协同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二要完善并严格执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机制,扎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方位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突出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这个重点,把闭环闭紧闭严;严丝合缝管控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特殊场所,压紧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提升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敏锐性、敏感度,切实落实好“四早”要求;用好群防群控有效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群众积极支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科学指导、严格督导。各地级以上市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亲自上手、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