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字头条>详细内容

省科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1 作者:史玉山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字体:
阅读:

5月31日,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会议,党代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在会上传达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党组成员华旭初,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出席会议并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在科协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党组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迅速跟进,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紧围绕省委“1+1+9”部署,扎实推进“学术、科普、智库”工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在学习贯彻走在前、作表率,宣贯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全覆盖”(即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各支部全覆盖,科技社团党组织全覆盖,全省科协系统宣贯部署全覆盖)。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沛华、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