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安区>详细内容

潮安区科协开展走近凤凰山保护区自然科普进学校系列活动

2022-12-19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14日,潮州市潮安区科协、潮安区教育局、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在庵埠镇明诚小学举办 “行走的小松果”中华穿山甲-走近凤凰山保护区自然教育进学校活动。

202212191623138159.jpg

凤凰山保护区管理处庄老师用生动的讲解、借助图片,视频的形象展示,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中华穿山甲的分布、形态、习性、捕食方式和种群现状。詹老师通过现场示范帮同学解密红外相机的应用和原理。有奖竞答环节更是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纷纷举手抢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202212191639424287.jpg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中华穿山甲的认识,保护区的科普讲师团队提前加班加点在野外收集大量的松果,手工修剪处理成形似穿山甲鳞甲的松果皮。同学们通过学习“神奇的中华穿山甲”科普手册,用松果皮拼接穿山甲鳞甲,完成手绘中华穿山甲自然笔记,同学们收获满满。

202212191640183078.jpg

202212191641120016.jpg

为满足农村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助力潮安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区科协还给同学们赠送了一批自然科普图书,希望通过有趣的科学小知识,激发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建立用科技点亮未来、创造未来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今年以来,潮安区科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潮州市潮安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联合区直各有关部门,以各基地(协会)为载体,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提高素质的浓厚氛围,为潮安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奠定科学素质的坚实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