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安区>详细内容

潮州市潮安区举行2023年迎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3-02-08 来源:潮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1月16日,潮州市潮安区2023年迎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赤凤镇峙溪村党建文化广场进行。区科协积极协同区委宣传部,坚持注重实效,贴近农民,将理论政策、科学技术等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全面提高群众的科技文化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302080933482609.jpg

活动中,科普工作者为村民普及科学知识、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为村民发放科普知识小丛书、地震安全知识手册、食品安全知识、避免光污染保护视力等各类科普小手册600多份、科普挂图100多份和科普宣传品300多份。科普工作者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受到村民的欢迎。村民听后纷纷表示,要转变观念、把握信息、提高质量、努力增收。

202302080934006770.jpg

潮州市潮安区科协作为送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的主要成员单位,始终把送科技下乡作为农村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通过活动,充分发挥科协专业人才聚集的优势,针对农村居民群众需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技下乡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确保科技志愿服务有实效接地气受欢迎,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新潮安建设贡献科协的光和热。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