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安区>详细内容

潮州市潮安区科协举办柑桔种植技术培训班及技术推广咨询活动

2023-03-02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兴农、科技强农在乡村振兴中的助推作用,引导当地果农掌握柑桔种植技术,提升柑桔生产水平,实现增产增收,2月26日,潮州市潮安区科协在金石嘉秋潮州柑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举办潮安区柑桔种植技术培训班暨技术推广咨询科普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潮州市果树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谢素金同志为大家授课并现场技术指导,潮安区科协有关领导,金石镇及周边乡镇部分潮州柑种植户50多人参加活动。

202303021628151134.jpg

培训中,谢老师结合自身在栽培管理、植保植检方面的经验,讲解了柑桔日常管理及幼苗的栽种、土壤改良、灌溉排水、施肥管理等技术知识,并现场回答村民疑问和近期管理柑桔所遇到的问题,给种植户送上技术大餐。培训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谢老师还带领柑农到地里,现场教学,指导管养的注意事项,分析病虫害的危害。

202303021628330346.jpg

202303021628471755.jpg

202303021629020133.jpg

本次活动为积极推广先进种植技术,促进潮州柑产业的发展,组织了一批有机肥料赠送给柑农,扶持增产增益。

参加培训农户认真聆听谢老师的讲课,课后就自身遇到的问题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将活动设在田间地头,把真正的实用技术传授到每个农户手中,现场教学全是“干货”,还赠送了高效肥料,十分实用,大家将会用心经营好自家柑橘产业,为全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潮安区科协将大力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继续在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发挥学(协)会带动作用、培养示范典型等方面下功夫,动员农业专家投身到农村、边远地区开展技术培训、科技咨询、成果转化,服务广大群众,发挥科技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