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安区>详细内容

潮州市潮安区科协举办生态茶园管理及茶叶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班
普及科学管养技术 助推茶叶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茶农科学文化素质,加快培养茶叶专业人才,提升茶园种植加工科学技术水平,促进潮州市潮安区茶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3月8日,由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清远综合试验站、潮州市潮安区科协联合主办,省农业科学院潮州现代农业促进中心、凤凰名茶良种科普示范基地承办的潮安区生态茶园管理和茶叶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班在凤凰镇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清远综合试验站核心成员林威鹏博士授课。区科协及凤凰名茶良种科普示范基地相关人员、凤凰镇及周边乡镇的五十多名茶农参加活动。

202303161518243386.jpg

      区科协有关领导强调,凤凰单丛茶作为潮安农业特色产业,实现茶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注重绿色发展和茶叶人才的培养,我们要重视茶农的种植生产指导与技术培训,推广茶园科学管理技术,推广病虫害科学防治,为消费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161518476700.jpg

      培训采取课堂知识讲解、互动提问交流、实地现场教学方式进行。林博士以“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为题,围绕茶叶质量安全问题,以茶园农药科学使用为主体,向茶农们系统介绍农药发展历史、农药种类、农药作用机理,农药残留问题、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方法、农药科学使用技术等知识,为茶民“传经送宝”,并深入茶园进行现场指导,受到茶民的广泛认可和一致欢迎。为积极推广茶叶先进种植技术,活动还组织一批有机肥料赠送给茶农,扶持茶农提质增益。

      林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凤凰名茶良种科普示范基地新建的南馥凤凰单丛品种资源园,对基地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示范带动良种选育、推广先进栽培技术表示充分的肯定。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专家间联系,推动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61519070719.jpg

      接下来,区科协将深入实施《潮安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找准科协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契合点,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把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价值追求,聚焦到潮安的高质量发展上来,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形成集聚人才的强大“磁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