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州市>详细内容

潮州市科协、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联合青少年宫举办科普自然教育系列公益活动课程

2022-10-27 来源:潮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2022年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精神及何晓军书记“多措并举,科学推进潮州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讲话精神,打造粤东地区科普自然教育精品活动品牌,潮州市科协、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联合青少年宫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在潮州市青少年宫每周举办科普自然教育系列公益活动课程,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带来了一场场以大自然为师的生态教育实践课。

202210271535195446.jpg

本次系列活动共12场,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异彩纷呈,亮点颇多,主要有:

创新打造姊妹保护区科普联动课堂。《山海情——内伶仃岛—福田保护区、凤凰山保护区姊妹保护区联动讲堂》开讲,来自内伶仃岛—福田保护区和凤凰山保护区的自然科普讲师为参与科普自然教育季活动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精彩姊妹保护区联动课堂,分享了深圳的黑脸琵鹭和猕猴以及潮州的穿山甲、白鹇、豹猫等珍稀物种,直观地展示了两座城市的灵动之美、和谐之美、自然之美。

202210271536006649.jpg

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本次系列公益活动课程涵盖茶艺、手工、科普、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内容寓教于乐,教学形式多样化,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为同学们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创设新颖活泼的科普自然教育课堂,帮助同学们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真知,在积极的互动中启发智慧。

202210271536112617.jpg

授课讲师多元化。本次活动授课讲师除了保护区科普自然教育导师,还邀请分别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分享专业知识,涵盖有自纪录片导演丁铨、国家非遗文化传承人李淡榆、科普讲师、志愿者等。

202210271536243772.jpg

受众群体覆盖面广。包括有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广大青少年,受惠面广,好评如潮,青少年学生们除了眼界大开、内心震撼外,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的责任感更是油然而生。

202210271536458950.jpg

联动宣传,做强品牌。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国新闻网、广东电视台、南方Plus、南方网、羊城晚报、澳门日报、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科普自然教育系列活动联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做强科普自然教育品牌,科学发展科普自然教育,传承潮州优秀文化,成为全省开展科普自然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

科普自然教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途径,是人民群众亲近自然、认识自然、探索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渠道。通过本次活动,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地开展科普自然教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让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导向,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自觉行动中来,合力擦亮生态潮州的鲜亮底色,共同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10271536577484.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