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州市>详细内容

潮州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1-10 来源:潮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潮州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林燕,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少冲及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11101600031966.jp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反映了全党意志,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赢得新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市科协系统要广泛组织带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机关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勇毅前行、团结奋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要以“十个强化”为抓手开启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征程。一是强化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二十大精神思想武装,推进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创建,坚决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二是强化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帮扶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强化市科协委员会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增强科协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四是强化市级学(协)会党的建设,配齐配强学会党建指导员;五是强化市专业技术类智库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功能,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六是强化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奠定科技强国后备人才基础;七是强化科普教育阵地建设,打造科学技术普及平台;八是强化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组建科普讲师团,壮大科普工作力量,助力市创卫创文;九是强化服务科技工作者抓手,积极宣传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十是强化科普惠农益民活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