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潮州市>详细内容

潮州市科协、潮州市地震台开展全国科普日地震科普宣传活动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2023-10-07 来源:潮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潮州市科协、潮州市地震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地震科普活动。

开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7-23日,市科协、市地震台组织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期间,市民们参观了地震自然科学认识区、地震应急自救认识区、安全农居建设展示区、地质构造自然地貌模型展示区、地震监测设施展示区等功能分区,听取讲解员现场讲解地震基础、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科普知识。

202310071605231693.jpg

开放期间共接待市民1000多人次,发放地震科普宣传资料1500多份。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防灾减灾和地震科普知识的了解,更好掌握防震避震常识,提升地震灾害发生时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增强了市民对科学的兴趣,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信念。

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9月18日、9月19日,市科协、市地震台开展两场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地震科普活动,组织市高级实验学校、湘桥区香港诺贝尔精博国际幼儿园师生参观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各展区、听取讲解员讲解地震基础知识、了解地震的成因、影响以及在灾害中如何自救与互救,活动过程中还进行地震科普知识有奖问答。

202310071607509369.jpg

通过主题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地震科普知识的认识,更好掌握地震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极大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市科协、市地震台、市西湖公园管理处开展地震科普室外宣传活动

9月20日,市科协、市地震台、市西湖公园管理处在西湖公园内设点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地震科普活动。

202310071612234010.jpg

活动展示40多块地震科普宣传展板,内容涉及了认识地震、如何识别地震风险、如何防治地震灾害风险、学会与地震风险相处和地震来了怎么办等五大部分。

202310071612559281.jpg

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志愿者讲解地震的科普知识,接受参观群众的咨询,并向他们发放地震科普宣传资料和小礼物共1500多份,取得较好社会效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