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科协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1-20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17日,东莞市科协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科协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度市科协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对2022年市科协工作优秀人员进行了通报。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301201151506941.jpg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和省科协有力指导下,市科协牢牢把握“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市科协先后被中国科协、省科协两级科协授予全国“科创筑梦”青少年FAST观测方案征集活动优秀基层组织单位、“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主场活动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省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及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先进单位等。东莞科学馆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流动科学馆”巡展项目获评中国科协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获授“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职称申报受理东莞市服务中心”,成为市唯一一家品牌工程技术职称申报服务中心。

202301201153014102.jpg

在新征程上,市科协要主动对标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科创制造强市的新使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东莞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智慧、体现科协作为。

会议要求,市科协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助力东莞打造科创制造强市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征程科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决策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工作,把握科技创新的任务要求,切实带头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起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的使命任务。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打造科创制造强市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持续搭建融合平台,围绕高水平建设松山湖科学城、全链条优化创新生态等重点工作,为产业、企业搭建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服务平台。持续打响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年会等“品牌”项目。选树培养卓越科技工作者,开展东莞“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让默默耕耘、潜心求索的科技工作者获得应有的荣誉与认可。三是延伸科普触角,奋力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上再创佳绩。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提升“互联网+科普”工作实效,发挥科普阵地作用,充分挖掘高新科技园区的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研成果科普化,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深化组织建设,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继续拓宽“三长”工作覆盖面,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强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科协机关各部室、各下属单位要谋划好今后的工作,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真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科协作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