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中国工程院领导赴东莞市开展院士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2023-02-28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院地合作科学规范、务实有效,了解院士工作站项目在东莞的开展情况,2月21-22日,中国工程院一局局长、科学道德办公室主任徐进,中国工程院一局科学道德与院士监督处处长赵千,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等一行赴东莞市就东莞院士专家医疗保障、院士工作站管理等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中国工程院及省科协一行在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东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爱军,东莞市学会部部长张可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东莞市中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2302281047306056.jpg

调研组经过为期两天的调研考察,对东莞的院士专家医疗保障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徐进指出,医疗卫生保障是院士落地的定心石,各地科协应当将院士医疗保障放在院士服务工作的重要位置上。东莞市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完善,医疗保健水平高,与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合作研发的BNCT硼中子治疗等技术的研究开发更是体现了东莞市人民医院的与时俱进和技术自信,在东莞落地的院士医疗资源可以得到极大的保障;下一步将与东莞市相关医院协商建立院士就医绿色通道,简化院士就医流程,加强院士医疗保障工作。

202302281048066571.png

在对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调研考察中,徐进局长对东莞院士工作站的建设运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东阳光药业院士工作站是非常成功的院企合作案例,姚新生院士及其团队在东阳光公司研发冬虫夏草人工培育技术和产业化工作中发挥了关键性指导作用,为保护我国生态环境和推动中药国际化作出巨大贡献,且整体发展态势好,院企联系密切,成效显著,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

调研组一行在华为公司重点了解了企业科技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和科技人才的管理、培养及院企合作的近况。徐进局长也表示华为作为国内高科技龙头企业,在科技人才培养、管理和权益保障等方面确实走在国内前列,而且与多位院士联系紧密,合作攻克了很多技术难题,极大地加速了华为产品的研发进程。华为的人才战略和院士合作经验有其独到之处,对国内高科技企业而言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