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2023-03-13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022年东莞市科协获评省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为进一步提高科协系统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突出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全市科协系统的宣传工作提档升级,3月10日上午,东莞市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东莞报业大厦举行。东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为豪,东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孙江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镇街(园区)科协、科技社团、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等100多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202303130944298912.jpg

许为豪指出,这次培训集中对全市科协系统信息员进行文稿写作的知识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借助媒体报社的优质、专业的教学资源,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眼界、思路和角度,为提升信息员的能力素质输送“营养”。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提升的机会,沉下心来加油充电,全身心投入到听课、学习中去,加强现实思考,把学到的知识与自身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促进科协信息工作更加有效开展。孙江峰表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给科协与东莞日报双方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彼此交流、共同提高的好机会,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303130943036780.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科技报社编委委员胡漫雨和东莞日报资深记者冯欢,从新闻稿素材如何寻找、新闻稿的观点打磨、新闻稿标题的抓取、新闻稿写作结构、政务信息编报与科技新闻写作等方面,对信息员在日常文稿写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和分析,让学员“会写稿、写好稿、稿好写”,让科协的信息报送稿件规范有效,进一步提升科协系统信息宣传水平和时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实例分析,更有学习体会的深入交流,为他们厘清了公文写作思路,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培训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自身写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写好工作中的各类文稿,为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