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3-03-16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6日,东莞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北楼一楼会议厅举行。东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光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代表市科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观看市科协工作总结片,审议通过《东莞市科协团体会员(科技社团类)管理和评价办法》《东莞市科协关于促进科技人才成长资助办法(试行)》,通报了2022年度市科协系统工作情况。

202303161707046253.jpg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科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科协各项工作见成绩出实效。

刘光滨充分肯定了市科协2022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3年全市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市科协要深刻把握政治方向和时代方位,讲好总书记关心科技事业、科协工作和关爱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聚集创新资源、强化高端智库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努力为东莞在打造科创制造强市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协力量。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持续搭建融合平台、打响科协品牌、建立高端智库,全力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聚焦人才服务提质,带头弘扬科学家精神,健全科技人才联系服务体系,培育科技人才工作品牌,全力建设科技工作者新家园。聚焦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推进科普主体多元化,优化科普资源供给,突破组织障碍,让“大科普”更大更顺更活。聚焦末端执行力提升,周密组织全市科协系统换届工作,深化科技社团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加强科协组织队伍建设,全力锻造干部队伍新面貌。

202303161715253736.jpg

会上对2022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南城街道科协、黄江镇科协等12个工作优秀镇街(园区)科协,东莞市精益生产研究会、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13个工作优秀科技社团,常平镇科协、莞城街道科协等12个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以及一批基层科协工作优秀个人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公布。

东莞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非委员的镇街(园区)科协主席、各科技社团秘书长、市科协机关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