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副市长到市科协调研

2023-10-08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7日,东莞市政府副市长黎军到市科协调研。黎军副市长在市科协主席张春扬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东莞科学馆一至三楼展厅,并与市科协领导班子、有关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202310081058406326.jpg

座谈会上,市科协张春扬主席汇报了科协总体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黎军副市长对科协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市科协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用好“四个服务”抓手,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310081058513080.jpg

黎军副市长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机制建设。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机制、堵漏洞,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和发展的动力。要加快推进市科协“十大”筹备,着力提升组织执行力,加大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升科协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二是抓好主责主业。要持续优化科普工作,加快建成面向各类群体、覆盖全域的科普阵地网络,健全科技人才联系服务体系,把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做实、做细,全面营造良好引才、留才环境,持续打造东莞特色科技智库。要立足“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促进重点产业与创新资源对接,深化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要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推动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形成科技项目评审、翻译等科协金字招牌。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要做到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深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大力汇聚创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科技、教育、妇联等部门的协作,推动信息互通、平台共享。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