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198支赛队参赛,东莞塘厦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

2023-11-28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23日,东莞市塘厦镇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闭幕式举行。活动由东莞市教育局和东莞市科协指导,塘厦镇经济发展局、塘厦镇教育管理中心、塘厦镇科协、塘厦科技志愿者服务分队联合主办。

202311280907539243.jpg

活动以“科学点亮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吸引20所中小学198支赛队参赛,竞赛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比赛、人工智能(创客马拉松)比赛等4个项目。此外,塘厦第二初级中学100多名学生参与讲座和互动体验。

202311280908103496.jpg

为促进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发挥科学家关键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近科学家,科技节同时举办了“科学家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带来《钟表与显微镜》主题科普讲座,讲座受到了塘厦学子的热衷和欢迎,现场互动热烈。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