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2023年会举行

2023-12-14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7日上午,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2023年会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召开。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政府副市长黎军,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院士咨询委员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单位领导,东莞专精特新、倍增、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代表等100余人汇聚一堂,与何镜堂院士领衔的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院士专家们进行面对面“借智”、虚心问计。会议由黎军主持,12名院士专家参加了本次年会。 

202312141609314170.jpg

座谈会中,何镜堂院士围绕“东莞如何加强城市生态建设提升城市风貌、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开展城市更新提升老城市活力、开展创新型科技园区规划建设“、姚建铨院士围绕”东莞如何在智慧海洋、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陈和生院士围绕”东莞如何抓住科技发展战略寻找新的突破口”、金红光院士围绕“东莞如何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问计议题向东莞市委市政府献计献策。

202312141610014392.jpg

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是立足于东莞整体经济科技发展和产业布局的需求而成立的高端新型智库之一,是市政府常设决策咨询机构。自院士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已聘请了40位院士、专家成为委员,已组织举办了四届院士年会。院士咨询委员会2023年会是今年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产才融合”篇的重头戏,人才活动周以“科创智造 卓越领航”为主题,聚焦内容创新、品质提升和成效转化,打造“凝心向党”“湾区启航”“产才融合”“筑梦菁英”“乐享莞邑”5大篇章,共举办54场精品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