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23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按照中央及省委、东莞市委工作部署,1月19日,东莞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奋力开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兆法、二级主任科员钟雄贵到会指导。

202401230927141069.jpg

东莞市科协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专门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科技、科协工作系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市科协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抓好整改整治的落实,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春扬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东莞市科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春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继续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科协党校主阵地作用,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责任担当,紧抓机遇加快发展。提高全局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充分发挥科普专项资金抓手作用,创建一批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科技人才联系走访活动,虚心听取意见,真正交心谈心,使各项工作决策和执行更加符合群众的利益与愿望。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党建强会”工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落实巡察整改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清单,逐项建立台账,细化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