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公园开园

2024-01-24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6日,东莞松山湖科学公园首开区开园活动——云上科技生活节举办。这标志着松山湖科学城再添一处新地标,致敬科学家,彰显人文关怀。同时,松山湖科学公园也成为松山湖科学城城市品质提升的生动诠释,成为东莞唯一一座科学公园。

202401241539500869.jpeg

自2020年松山湖科学城正式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以来,松山湖紧紧围绕松山湖科学城这一国家战略的中心工作,加快提供高品质城市配套,并以此为依托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水平文化供给,以文化的力量助力松山湖科学城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东莞“文化强市”建设增添新动力。

202401241540415874.jpeg

松山湖科学公园的设计核心始终围绕“科学”主题展开。一方面,松山湖科学公园周围密布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华为等世界级科技创新资源,公园将通过科学转译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科技互动平台,让人们在滨水游憩中也能体验科学的魅力,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另一方面,松山湖科学公园充分利用鱼虾贝、两栖、鸟、昆虫等本地特色生物,打造科普教育场地,人们不仅可以在此感受重返自然、探索自然的乐趣,更能从科普自然中收获科学知识。

202401241540044301.jpeg

步入松山湖科学公园,处处可见科学的元素。如:科学家长廊,展现世界上对科技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的伟大科学家,致敬前辈,激励后人;松山湖科学城奠基石,这一松山湖科学城的起点保留了原有场地的记忆,更成为松山湖科学城的科学展示之窗,以满满的科技元素,致敬奋斗在松山湖科学城的科学家们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