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第二届大湾区新能源创新生态建设峰会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2024-02-07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26日,第二届大湾区新能源创新生态建设峰会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王建新,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爱民,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来自全国200多家新能源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的300多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与。

图片1_副本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总体组专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动力电池路线图工作组组长黄学杰研究员,广东新型储能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陈建福,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裁拜俊飞,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分别就“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图”“新型电力系统视角下的储能多元发展与安全应用”“新能源金属供需格局分析与展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应用发展趋势分析”等专题,从不同角度,对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洞悉产业发展规律,把握发展机遇,提前布局技术研发进行了研讨。

东莞市嘉锂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勇、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刘中柱、Echion Technologies高级技术专家吴见深、纳科诺尔智能装备(深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米开罗那(上海)工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锂电设备事业部总经理、丰源锂电设备研究院院长刘雪峰等围绕“磷酸铁锂动力和储能电池升级方案”“铌资源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铌基负极氧化物:锂离子电池一种新的材料突破”“干法电极工艺制造及设备”“锂金属制备及锂金属电池智能装备的研发与运用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等电池研发技术进行了专题探讨。

本届峰会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形势及方向,探讨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抢抓新时代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强了大湾区新能源产业的交流合作,打造了良好的新能源产业创新生态,为东莞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集聚新动能。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