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副市长到市科协开展走访调研

2024-02-22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19日,广东省和东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东莞市副市长黎军一行来到市科协,就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开展走访调研。

 黎军先后来到东莞科学馆、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各部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黎军听取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等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市科协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黎军指出,过去一年市科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推动科协事业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希望市科协系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勇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科技科协工作已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中心,在社会关注“聚光灯”的中心位置。全省高质量大会部署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多任务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全体科协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充分准备。 

二要大力整合全市科普资源。发挥科普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推动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多元参与实施科学教育“点亮”行动,在重要节点宣传周、重大主题节日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管好用好科普专项资金,聚焦五大重点人群需求,支持和鼓励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镇街(园区)等多元主体参与市科普事业、科普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科普化,加快构建科技场馆、科普基地、“科普+产业”、“科普+媒体”、“科普+教育”、“科普+旅游”等全域科普工作体系。

三要强化科学普及社会宣传。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在主流媒体开设科普专栏,提高群众关注度。鼓励科普文学作品、科普舞台剧、科普微电影、主题科普视频等科普原创作品创制和推广,扩大科普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四要倾心服务科技工作者成才建功。持续优化走访联络科技工作者工作机制,坚持围绕党政关心、科技工作者关切、社会关注、科协组织所能的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主动热忱解决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