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从化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2013年从化高技术产业园“全国科普日”活动举行

2014-06-12 来源:广州市从化经济开发区科协 【字体:
阅读:

  2013年是我国举办全国科普日的第十年,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科协根据省、市等上级科协的统一部署和今年科普日活动主题,结合园区的实际,与从化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于9月17日联合举办了2013年从化高技术产业园“全国科普日”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科协、广州知识产权局、从化高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从化市科信局、从化市科协以及中国移动从化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分别派出了有关领导与园区的30多家企业共100多人一起参加了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从化高技术产业园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消防演练总结、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活动。

  本次科普日活动按照一切从简,形式非常简朴,没有按照惯例安排领导讲话,由主持人直接按照预定的活动流程直切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内容有:消防安全演练总结及表彰活动;知识产权运营实务培训;科学知识竞答和有奖抢答活动。

  2013年6月的生产安全月,从化高技术产业园举行了有18家企事业单位近1200人参与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利用全国科普日进行总结和奖励活动以便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生产安全意识。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派出了3位专家为现场活动人员进行了“专利电子申报”、“知识产权运营”和“专利保险”等实务操作培训。培训的内容很受企业欢迎。

  活动还派发了从《科技日报》摘录的部分“365个为什么”的科学知识问题给现场人员竞答,从3位专家的讲课内容挑选了部分问题做有奖抢答活动,整个现场从头至尾的气氛都非常活跃,由于抢答题大部分来自于老师的授课内容,大大加深了企业代表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提高了培训的效果,从抢答的结果也可以体现出大家的听课是非常认真。活动结束后,不管是企业代表还是出席这次活动的各方面领导,都认为这次活动别出心裁,有创意,效果很好。

  参加这次活动人员有:园区各企业消防演练活动的负责人、企业科协负责人及秘书长、企业的技术主管、研发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以及广州市科协科技咨询中心主任曾庆平、从化市科信局副局长陈燕明、从化市科协副主席郑魏,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明珠工业园也派出了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