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从化区>详细内容

广州从化塑料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科技服务站挂牌

2014-06-12 来源: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科协 【字体:
阅读:

  2013年12月31日,广州从化塑料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从化高技术产业园的从化市华胜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塑料产业科技服务站挂牌仪式。来自广州市科协、从化市委组织部、从化市科协、从化市人才储备推荐测评中心、从化市科信局、从化市经贸局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仪器仪表学会、广东博士俱乐部以及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近80人出席成立大会活动。

从化塑料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领导机构成员

  从化高技术产业园建设塑料产业科技服务站,是贯彻广州市委市政府和从化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以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塑料产业科技服务站是广州市科协2013年批准建设的前批五家学会科技服务站之一。

塑料产业科技服务站挂牌

  为了充分利用塑料产业科技服务站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资源,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科协组织从化塑料产业的企业,召开了两次联盟筹备工作会,引导企业联合抱团发展,把塑料产业做大做强,根据企业的需求,制定了从化塑料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章程和对自愿加入产业联盟单位进行登记。首期入盟单位成员有22个,其中,企业20家、高校2家。根据联盟登记表中企业提出的生产技术难题,科协协调了有关学会、专家与需求企业进行对接。提出关于仿石仿木塑料配方问题的广来塑料和华胜塑料两家企业,已经与广州朗腾聚氨酯公司初步有了合作意向;在广州市科协的协助下,开发区科协陪同提出相关技术难题的刚辉橡塑企业与广州橡胶学会进行了对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也就技术难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科协将逐步引导企业按行业或产业联合抱团发展,计划在2014年将推动食品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和食品科技服务站,同时联合广东博士俱乐部建立从化博士科技服务站,以及建立从化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使企业按产业有序结盟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