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从化区>详细内容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科协牵头搭建科普联盟合作平台
助贫困村脱贫致富

2014-06-12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借助科协牵头搭建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广州从化鳌头镇五丰村的农产品供不应求。从近日召开的广东从化开发区科协“科协-企业-高校-贫困村科普联盟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工作总结会上获悉,通过平台建设,帮助五丰村这一贫困村通过农业技术普及提高农民种、养技术水平,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科技创新、科普宣传、提升农民科学意识,2012年,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区科协牵头在鳌头镇五丰村组织了“科协-企业-高校-贫困村科普联盟合作平台建设”。两年来,从化开发区科协借助自身的人才网络优势,牵头组织了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中大南方学院和广东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等从化高校,以及从化润至园蜂业有限公司等从化企业与五丰村对接,搭建了一个由种植户、养殖户、饲料厂、农产品配送等相关企业及个人加盟,种养与销售相结合的农业联盟。

  而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在帮扶过程中也建立了一个以校园学生团队为主,校外支持为辅,致力农业、爱心创业的校内电子商务团队及工作基地,形成了“农户生产+高校销售+企业指导”的三位一体的产销模式。到目前为止,通过该平台销售农产品已超过20万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