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广州市黄埔区科协会同多部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3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6月22日上午,黄埔区科协会同区工商联、总工会、团委、妇联、贸促会、长岭居管委会(区重点项目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黄埔区委党校教研部主任薛光明作《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黄埔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团区委书记王青梅,长岭居管委会(区重点办)党组书记麦耀东等参加活动。

1655949083998019879.png

薛光明老师讲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课程

宣讲报告从背景、内容、实践等三部分重点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省党代会纵向与横向的视野背景,深刻阐述了五年来总书记两次亲临广东视察,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对广东在党的建设、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殷切嘱托;省十二届历次全会的侧重点与新提法,明确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并通过了解其他兄弟省份党代会情况,分析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劣势。简明扼要地解读党代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协调发展、文化与生态、民生与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提出了展望新征程确立的目标与实现路径。并结合在经济实力、发展平台、科创硬核、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等关键要素集聚的基础上,提出跳出黄埔看黄埔,确定新征程下的目标定位,展现黄埔的使命与担当。

报告引起在座听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跳出黄埔看黄埔,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严格要求,以实际行动无愧新时代的黄埔铁军。

1655949109534025303.png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认真听讲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区科协、工商联、总工会、团委、妇联、贸促会、长岭居管委会(区重点项目办)等主办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等。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