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黄埔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黄埔区科协、南沙区科协等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绿美”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5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2日,广州市黄埔区科协党支部联合南沙区科协党支部、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湿地办)党支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海珠湿地)开展“踏寻绿美足迹,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开发区科协 黄埔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南沙区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黄青男,湿地办党委书记狄波,以及三单位党员等参加。

640 (1)_proc

海珠湿地是广州市新中轴线的“绿心”。阳春三月,到处姹紫嫣红,宛如城中一个五彩斑斓的巨大调色盘。有油菜花、风铃木的鲜黄,有樱花的粉红,有宫粉紫荆的粉白相间,时有飞鸟在空中展翅翱翔,让人仿佛置身于色彩缤纷的春天美丽画卷,误入都市里的世外桃源。春花烂漫、春鸟飞鸣、春意盎然,这既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写照。

队伍一行先后来到海珠湿地展厅、海珠湿地自然学校、海珠廉洁文化生态园、观鸟亭等参观,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海珠湿地自然学校的特色课程、队伍培训、运营管理,以及湿地在科学普及、保持生物多样性持续性稳定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据悉,广州市海珠湿地依托城央湿地丰富的林业资源独特优势,着力打造科普生态文明的党群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展示的湿地科普馆、展陈丰富的自然教育中心、产学研一体化的自然学校等特色场域,研发海珠湿地系列科普教育课程,打造复合型高素质的科普宣教团队,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科普宣教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建设美丽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绿美广东部署和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举措,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方向方位感、现实紧迫感,结合实际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科普教育融合联动,增加城市“含绿量”,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640_proc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