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南沙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协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国际科技组织培育计划调研

2024-03-28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6日,广州市科协、南沙区科协前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广海局”)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探讨广海局科技研究现状,全面了解广海局国际科技组织培育及集聚区建设情况,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的深度融合。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晓曦,副主席倪玉根、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刘萍、南沙区科协主席黄青男等6人出席调研会议,广海局副局长邢丽霞主持会议,广海局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邓义楠、以及项目处、基础所、信息所、生态所相关负责同志等7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8155235_proc  

会上,广海局邢丽霞副局长对广州市、南沙区科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海局在海洋地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科研进展情况。她表示,广海局一直致力于海洋地质科学研究,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能与科协加强交流,共同推动海洋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广海局高级工程师张金鹏就“亚欧边缘海:过去与未来科学计划倡议”研讨主题进行了详细汇报。立足于国际科技合作的出发点,他分别介绍了该倡议的提出背景、实施方案、进展情况、以及未来方针,强调了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组织对于推动中国海洋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

广州市科协赵晓曦副主席对该倡议的实施方案予以肯定,希望广海局做好计划实施过程中的统筹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相关部门的规范要求,并对实施过程中的任务节点把控和经费合理使用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南沙区科协黄青男主席在发言中表示,科协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深化“四服务”职责,持续推动科普科创工作向前发展,并希望与广海局资源共享化、联络常态化,为共同建设海洋强国贡献科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8155222_proc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发挥科协桥梁服务功能,促进广海局国际科技组织项目稳健推进达成了共识。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广州市、南沙区科协与广海局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启示。

海洋是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财富,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沙区科协将与广海局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新思想,发挥资源优势,为新时代发展海洋科技产业夯实基础、凝聚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