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越秀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越秀区科协八大召开
汇聚才智 建设“首善之区”

2014-06-12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12月19日,广州市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越秀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越秀区属各科技团体的有关负责人,以及越秀区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共120多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元在致辞时认为,近年来,越秀区科普工作成绩突出,自主创新氛围浓厚,越秀区科协“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卓有成效。他希望越秀区科协发挥科技人才集中、专业齐全等优势,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区科协带动区属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全面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希望区科协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科协组织的根本宗旨,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同时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型群团。

  围绕越秀区建设“中央文化商务区、幸福建设窗口区、廉洁城市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越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黄仰辉对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始终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抓住机遇,巩固发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果,加快促成社会化大科普格局,确保越秀区“十二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要加强领导,紧密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推动越秀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科协主席谢小云代表越秀区科协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科学发展,提高素质,为越秀新型城市化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谢小云当选为主席,郭俊、黄道平、陆伟刚、郭臻当选为副主席(兼职)。谢小云表示,新一届的领导机构将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和团结越秀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开拓进取,积极奋进,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越秀,推进越秀新型城市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被中国科协、国家财政部评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的北京街道办事处、洪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以及越秀区科协七大以来取得突出成绩的科协系统10个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