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河源市>详细内容

河源市科协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2024-04-01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7日,河源市科协与市科技馆在市卫校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传承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旨在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此次活动吸引了180名学生积极参与,共同聆听了一场深刻而富有启示性的讲座。

授课老师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为引子,深入阐述了奋斗精神、无私奉献以及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通过生动的讲述,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不懈努力。这些英雄们的精神风貌,不仅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更是我们传承爱国情怀的宝贵财富。

接着,老师又通过讲述消防队员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消防员的职责和使命。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这种忠诚和崇高的精神,让学生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的决心。

此外,授课老师还分享了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深入剖析了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和科学创新的精神。这些英雄们不畏艰难,积极投身到救治工作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的事迹,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力量。

最后,授课老师强调,我们要时刻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恩他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先烈们的遗志,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