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连平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首届校园科技节

2023-03-08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地生根,3月3日,在河源市连平县科协指导下,连平县隆街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科技于心,实践于手”为主题的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科技素养,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和求知探索意识,激发了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202303081144046468.jpeg

科技节活动分三大板块,分别为科普板块、科技实验体验板块和竞技闯关板块。活动在小朋友们精彩的演唱和舞蹈节目之后拉开帷幕。

202303081144057906.jpeg

202303081144053785.jpeg

科技助燃梦想,科技成就未来。通过这次校园科技节活动,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展现出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表现出优秀的科学素养。

隆街镇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在当今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开展科技教育,培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她鼓励孩子们要在生活中积极创新,利用科学启智,做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连平县科协希望隆街镇中心小学以开展此次科技节为契机,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科学教育质量,培育具备科学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连平县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的后备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