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连平县>详细内容

广东连平黄牛石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科普教育示范园举行开园仪式

2023-03-08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河源市连平县科普教育基地举行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暨广东连平黄牛石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科普教育示范园开园仪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接触自然、探索自然的自然科普教育基地,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202303081153053525.jpg

副县长李鸿飞,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广州新华学院资源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黄金玲以及广东连平黄牛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自然科普教育示范园是连平县自然保护和自然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平县黄牛石自然科普教育服务中心是全省第一个由政府管理、运营的专门机构,连平县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绿美连平”大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全力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筑牢生态屏障。

202303081153196900.jpg

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还体验了自然科普教育径,5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自然科普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户外导赏活动现场,自然教育导师沿着自然科普教育径进发,通过看、闻、摸,边走边向志愿者们讲解植物特性。自然教育课堂活动现场,导师们围绕自然教育话题,就如何开展好科普教育活动和自然教育意义、原则等进行详细讲解。此外,还开展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知识培训,提高学员们在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时面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与救护能力。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领取了结业证书。

202303081153333716.jpg

据悉,广东连平黄牛石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科普教育示范园主要分为入口形象展示区、核心宣教区、自然教育区和森林体验区,示范园重点打造森林峡谷和湿地自然2条自然教育径,设有自然教育广场、志愿者工作站、蜜蜂科普基地、湿地课堂和自然课堂科普等功能区域,自然知识科普牌50余块。同时研发了《森林的一日:探“蜜”行动》《森林的一年:植物的四季》《森林的一生:森林与土壤》三套不同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根据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综合情况开展自然科普教育。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