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紫金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紫金县创新科普机制

2023-02-22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馆科普教育功能,河源市紫金县创新科普机制,通过整合乡镇(校园)科技馆资源,每个学期对科普展品进行一次轮换布展,保证展品的新鲜度,进一步拓宽基层学生的视野。

日前,在紫金县科协指导下,县科技馆统筹安排对敬梓、九和、蓝塘、好义、柏埔等5个乡镇(校园)科技馆的科普展品进行轮换,保证学生对展品的体验兴趣,拓宽了农村中小学生的科学视野。

202302220944525916.jpg

据悉,紫金县敬梓、九和、蓝塘、好义、柏埔等5个乡镇(校园)科技馆于2022年8月底完成建设并开馆,是该县第一批乡镇(校园)科技馆试点。每个乡镇科技馆以镇中小学校园内约180平方米左右的场所(室内)作为场馆,每个场馆展品含声、光、电磁等20件经典展品和15件桌面式科普展品。自开放以来,当地中小学校不定期组织学生到校园科技馆参观体验及开展相关科普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到馆参观体验学生累计3000多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