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紫金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紫金白溪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2023-04-21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4月18日,河源市紫金县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白溪自然保护区组织在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累计达300多人。

202304211542374938.jpeg

活动采取科普讲座的形式,由紫金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白溪自然保护区科普导师曾庆锋主讲,以“紫金常见毒蛇”为主题,分别从蛇文化、蛇的特征与习性、作用和价值以及紫金常见的六种毒蛇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六种有毒蛇类:眼镜王蛇、舟山眼镜蛇、白唇竹叶青、银环蛇、白头蝰、红脖颈槽蛇。课程中还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课程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高度赞同。

202304211542376215.jpeg

202304211542375661.jpeg

同日上午,紫金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白溪自然保护区还联合紫金县文化馆以“紫金常见毒蛇”为主题开展线上科普讲座。

202304211542377176.png

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不仅让科普真正融合到青少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使青少年学生更加了解自然、亲近自然,同时让公众了解蛇类相关的科普知识,提高了全民生态文明素养,宣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悉,紫金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白溪自然保护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工作,致力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弘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也是白溪自然保护区落实与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共建自然课堂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后,白溪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发挥好白溪科普资源和人才优势,围绕“突出绿美广东引领,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共同宣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为绿美河源做出白溪保护区的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