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紫金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科协领导率队到基层科协调研工作

2023-04-21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4月20日,河源市科协主席李秀青率队到紫金县调研乡镇科技馆和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县人民医院科技工作者、市科协常委。

李秀青一行先后到九和镇科技馆、县人民医院、县科协、县科技馆、紫城镇上庄村且珍壹佰、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白溪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各自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接下来工作的想法和计划。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李秀青对县科技馆体系建设和运营思路及科普教育基地能够有序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发挥科普职能给予了高度肯定。

李秀琴强调,一要继续完善科普阵地功能设施。科技馆和科普教育基地要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在完善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作用最大化发挥的路径。特别是在乡镇科技馆建设方面,要把相关责任落实到人、职责落实到位,确保能够实现有效监督和高效运转。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照研学基地指标,努力将基础较好、条件完备的科普教育基地纳入教育研学基地,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优质服务。

202304211544433759.jpeg

202304211544449903.jpeg

二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服务职责。要充分发挥科普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切实加强对各相关行业科普的指导。要加大搭建服务科技工作者平台的力度,特别是对于医疗、农业等科技人员集中的地方,要深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镇科协组织也要在乡镇科技馆统筹运营和助力服务中心工作方面,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服务职能。

202304211544445986.jpeg

三要切实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要充分结合各类科普场馆,精心谋划各类科普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参与各类科普赛事,特别是在科技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发挥小小科普讲解员的作用,举办相关赛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科学、体验科学、爱好科学的热情。同时,要适时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在宣传推广方面的优势,深化公众对科普的认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202304211544448652.jpeg

202304211544450995.jpeg

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成美清,及市县科协机关人员参加调研。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