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惠州>惠阳区>详细内容

2023年惠州市惠阳区“科普之春”活动启动

2023-03-22 来源:惠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1日,2023年惠州市惠阳区“科普之春”暨“少儿生长发育健康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惠阳区秋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举行。惠阳区科协领导班子,区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各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惠阳三和医院领导及医务人员,惠阳区秋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领导及部分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303221535075270.jpg

仪式上,惠阳区科协主席叶慧莲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科普之春”是惠阳区的科普品牌特色活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举办“科普之春”活动更是区“心系百姓、科普为民”的具体举措。今天同步启动的“少儿生长发育健康科普”活动是“科普之春”的第一站,接下来,各镇街、各学(协)会要围绕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准确把握群众需求,注重激发公众科学兴趣,采取多样化形式推进区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惠阳区科协党组书记魏科宣布2023年惠阳区“科普之春”暨“少儿生长发育健康科普”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推杆。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青少年科技体验中心。现场还开展了少儿生长发育健康科普宣传及脊柱侧弯公益筛查活动。

202303221535295787.jpg

“科普之春”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素质,不断满足新时代群众科普知识新需求。今年“科普之春”活动的主题是“走基层送科普  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期间,惠阳区科协将联合相关镇(街道)科协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发动各相关协会(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突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传播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等科学思想和方法,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202303221536020202.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