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惠州>惠阳区>详细内容

惠州市惠阳区举办第1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播撒科技梦想火种,培育创新后备人才

2023-11-04 来源:惠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广泛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11月2-3日,由惠州市惠阳区科协、惠州市惠阳区教育局、惠州市惠阳区科技和投资促进局、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9届惠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惠州市惠阳区新圩第二中学顺利举办。惠州市科协主席朱文转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并观摩了参赛作品。惠州市惠阳区科协党组书记林小刚、主席叶慧莲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202311041520251594.jpg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区分科技发明、科技论文、科教制作、科教方案4个板块,全区共11支代表队400余名师生参加。大赛经过选手答辩、专家评审、公开展示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55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06项,同时评选出优秀科技辅导员10名、优秀组织单位6个。

大赛充分展现了惠阳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科学素质,集中反映了惠阳区近年来实施素质教育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新成效。大赛选拔出25项科技发明、20项科教制作、5项科技论文、5项科教方案等优秀项目代表区参加即将举行的第二十二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311041520337468.jpg

惠阳区一年一届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全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科技教育的展示交流平台,在青少年中不断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探究科学的热潮,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赞誉。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好奇心和想象力,在青少年群体中播下科技梦想的种子,推动青少年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第20届惠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明年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街道惠阳区第七中学举行。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