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恩平市>详细内容

恩平市科协开展“七彩寒假 品味农耕 茁壮成长”关爱青少年主题活动

2023-01-12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丰富青少年“双减”之后的寒假生活,体验农业生产的乐趣,进一步弘扬农耕文化,践行培育主流价值,1月8日,恩平市科协举办了“七彩寒假 品味农耕 茁壮成长”关爱青少年主题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甘蔗从种植、培育、管理、再到收获的过程,沉浸式学习农耕知识。来自社会各阶层的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破冰游戏、甘蔗科普课堂、甘蔗采摘、测量和观察并记录数据、甘蔗绘画以及古法熬糖制作糖葫芦等五个环节。

202301121025228953.jpg

孩子们分成五个小组,戴上麻布手套、围裙、帽子和套袖前往甘蔗田地体验观察、测量、采摘甘蔗的乐趣。每个小组选择喜欢的甘蔗并采摘下来,然后用准备好的软尺测量甘蔗,并在观察表上填上甘蔗的颜色、节数、长度、直径等。通过观察甘蔗削皮过程,返回大棚总结观察表,彼此分享观察心得。随后体验甘蔗绘画、甘蔗榨汁和品尝甘蔗汁。最后熬糖环节,小朋友一起制作糖葫芦。

202301121027299117.jpg

202301121027361032.jpg

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农耕文化的科学认知,也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力,让青少年对“付出”和“收获”有了更直观的感悟。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