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恩平市>详细内容

江门恩平市科协、小岛社区联合开展“科普闹元宵 喜乐猜灯谜”主题科普活动

2023-02-07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庆祝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江门恩平市科协联合小岛社区(科普中国e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科普闹元宵喜乐猜灯谜”主题科普活动。

202302071618184569.jpg

本次活动设置了猜灯谜、科普知识问答、抛圈、扔球等游戏环节,吸引了1000多名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开始前,科普工作者先对元宵节的来历及习俗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正式开启了“元宵文化”之旅。

202302071618581830.jpg

大红灯笼高高挂,恩平市科协、小岛社区精心挑选的灯谜内容丰富,包括党史、文学、历史、地理、体育等,知识面广,趣味性强。科普知识问答内容广泛,涵盖了喜迎二十大科技成果、5G、应急、公共安全、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活动现场大家穿梭其中,一个个饶有兴趣地查看灯谜,大人小孩一起“头脑风暴”,猜中了兴奋地揭下谜语条去兑换精美小礼品。

202302071619459626.jpg

江门恩平市科协联合小岛社区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科普知识,拉近了邻里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