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恩平市>详细内容

江门恩平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普大讲堂活动

2023-04-07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了引导青少年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进一步培养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对气象灾害防灾减灾避灾的能力,3月23日,江门恩平市科协联合恩平市气象局在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举行科普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恩平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许燕梅进行授课。恩平市近150名学生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304071056202412.jpg

在科普讲座上,许燕梅高级工程师利用自己长期在一线工作积累的丰富知识和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动画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传授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预报预警信息的获取及应用等气象基础知识,并普及自然灾害防御技能。随后播放了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强调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202304071056410799.jpg

在实地参观实践环节,通过解说员详细、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气象观测数据资料收集、传输、天气预报制作和灾害性天气预警的发布过程,并现场学习了如何看懂卫星云图及雷达图等气象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快速获取天气实时情况。

202304071056597569.jpg

解说员结合恩平是广东暴雨中心乃至全国暴雨中心之一的特征,讲解了汛期防汛安全气象服务要求。同学们在气象观测场近距离接触到众多的现代化气象探测设备。

202304071057236493.jpg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各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灾害防御指南等知识的了解,提高其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增强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