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台山市>详细内容

江门台山市科协召开开年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3-02-01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29日,江门台山市科协召开开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台山市科协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台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雷华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台山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202302011513317719.jpg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鼓劲会,是一次明确方向、激发干劲的加油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动员会。大会上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分别作了讲话,发出了奋战开门红的动员令,突显了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理念,释放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强烈信号。大会还安排全省各地市、各省直部门和各方代表作表态发言,聚焦高质量发展谈目标、谈思路、谈措施,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台山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结合台山市科协实际,将围绕以下三方面重点工作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优作风。要保持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加强巡察成果转化运用,科协机关干部要继续发扬“走进门团结互帮、走出门为会争光”的优良传统,牢记“感恩”和“责任”两个关键词,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要找准定位、敢闯敢试、担当作为、善作善为,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创造科协历史新辉煌。二要谋发展。要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人”和“事”两方面,在“人”的安排上,对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作出调整,由办公室对每个机关干部的岗位职责进一步梳理优化,更好地提升自我能动性、促进履职尽责;在“事”的安排上,对跨年度跟进工作、常规品牌项目、新一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谋划布置。三要定指标。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的“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理念,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在服务科技企业、联络科技社团方面要迈出更大步伐,要量化指标、挂图作战,对全年要举办科普活动、创建科普教育基地、走访科技实体经济、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等工作作出初步量化指标安排。

会后,台山市科协领导班子走访了数家科技企业和科普教育基地,为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