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台山市>详细内容

江门台山市科协开展“感受科技魅力,探索科学乐趣”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3-03-09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台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新学期伊始,江门台山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推出“感受科技魅力,探索科学乐趣”科普大篷车活动。首站来到四九镇中心小学,为1000多名学生带来了机器人足球赛、3D打印机、疯狂的陀螺、科学实验等10多项科普体验活动。

202303091021282022.jpg

202303091022158356.jpg

一场精彩的科学实验秀,一个个互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瞬间点燃了会场,氦气变声、掌上火焰、炮弹风云等,让学生体验科学的神奇和奥妙。

科普展示的科学仪器琳琅满目,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有好玩的机器人篮球赛、无人机飞行、机械臂、人体的器官模型以及神经分布、手摇发电机、齿轮的转动咬合原理等,涉及到声、光、电、重力、机械原理等各个方面。志愿者们现场为孩子们讲解相关知识,还指导他们动手操作,亲身体验。让孩子们在玩中做,在看中学,切身体会到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计划走进市16个乡镇24所小学,以“移动课堂”的形式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将科学普及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202303091022437422.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