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台山市>详细内容

江门台山市科协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科普宣讲活动

2023-10-17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9月27日,江门台山市科协走进大江镇中心小学,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科普宣讲活动,为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带来新奇的科学知识和有趣的科学实验。

活动中,市科协副主席李星火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学生宣讲,他以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为切入点介绍我国的科技发展,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讲座中,讲师和学生频繁互动,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志愿者现场给学生赠送科普小礼品,活动氛围轻松有趣。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

202310171602171822.jpg

随后,在运动场上开展水火箭的科学实验活动。学生们拿出提前制作好的简易“水火箭”,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发射“水火箭”,每一次成功发射都引来学生们的欢呼和掌声。学生们对“水火箭”发射背后的科学原理充满好奇,经过李星火副主席深入浅出地讲解,解开学生们心中的疑惑。

202310171602477343.jpg

通过此次活动,推动青少年科学知识的普及,引导青少年关注科技发展,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科学梦想的“种子”,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