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新会区>详细内容

江门市新会区科协开展2014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4-10-23 来源:江门科协网站 【字体:
阅读:

  9月20日上午,江门市新会区科协为进一步普及宣传“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生态资源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健康生活以及科技创新”,联合区科技局、区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区青少年宫举办了新会区2014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齐参与 你我共圆中国梦”,主要内容有科普知识展览、生态科普馆展示、科普教育视频、体验趣味科学实验、节能减排调查体验、优秀体验记录以及亲子科普之旅等。活动吸引了青少年学生和市民群众约1000多人前来观看学习。科普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结束。

活动开幕仪式

有趣的科普实验

  在区青少年宫馆内,有 “垃圾科学处理”、“减灾防灾”、“了解埃博拉”等内容题材的科普图展,有悬挂在生态科普馆内的新奇特别动物标本以及在科普影视厅播放的纪录片,这些都吸引着参观学生和市民探索科学的眼球。适逢周末,家长陪伴孩子一家大小前来参观,其乐融融。23日,还组织了会城中心小学、人民小学、城南小学的师生们参加活动。通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人类对大自然的影响,意识到节约资源对环境保护及解决资源紧缺问题的重要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播活动,让大家能够积极行动,投身环保行列。

学生积极互动

 

观看科普展示

  据了解,9月27日晚上,主办单位还准备了一场 “亲子科普之旅”体验活动,为参与的学生家庭送上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科学体验。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