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举行扶贫“双到”科技下乡活动

2015-10-23 作者:谢淑伟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扎实推进扶贫“双到”工作,帮助扶贫点东畔村的村民增强发展意识,提高种植技术水平,揭阳市科协、市委办、市委政研室、科技局联合于2015年10月17日在普宁市南溪镇东畔村举办科技进农家助力扶贫开发科技下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揭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军,驻村干部、林业种植专家、医疗专家和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共500多人。

活动现场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原揭东县林业局副局长、高级林业工程师许喜昌讲授绝对化树种植技术讲座,培训班上许喜昌局长结合当前绿化树市场需求和种植技术,讲述了苗木选择,施肥管理、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内容。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村民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揭阳市慈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和五官科的医疗专家到现场义医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为村民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问题进行咨询,有效缓解了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村民派送药品一批,价值5000多元,受益人数200多人。揭阳市科技工作者为群众派发《防震减灾》、《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读书》等科普丛书2000多册,洗衣液一批,价值5000元。活动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