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科协与揭西县科协联合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活动

2022-06-10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技术推广,深入推进科普助力乡村振兴,6月9日,揭阳市科协与揭西县科协联合在揭西县上砂镇组织开展“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农业技术培训活动。

202206101609019547.jpg

揭西县上砂镇各村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委员、“一村一品”项目实施主体、部分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约50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活动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指导两种形式。大家首先来到揭西县上砂镇上联村鹰嘴桃基地,来自揭西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推广服务中心的高级农艺师丘杏红对鹰嘴桃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随后,在上砂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课堂教学活动中,丘杏红向学员们传授了柑橘的栽培管理技术,提升农户种植技能。

202206101609110300.jpg

活动要求,各级科协系统要坚持“四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自觉承担起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培训工作深入全面开展,组织农技人员利用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培训农民;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把农业科技知识学习好、传播好,促进全县农业科技普及与推广。

分享到:
×

用户登录